【2002-2003年度校務報告紀要專輯】第八頁
●社區聯繫與家校合作
  • 校方每年均定期出版校訊及學校簡介,盼能全面報導學校的最新發展,反映學生的面貌,並成為家長與社會各界認識本校的媒介。
  • 校方全力支持家校合作的各方面活動及發展,第六屆家長教師會執行委員會於去年十月選出,丘頌云校長及楊永傑副校長擔任顧問。
  • 在新一屆任期內,家長教師會推行了不同的工作,包括出版家教會通訊;招募各班級家長聯絡員,建立家長聯絡網,定時舉行聯絡員會議;加強家長教育,安排了明光社主辨一連三次的「家長傳媒教育工作坊」。
  • 增進老師、同學與家長間之認識及聯誼,今年舉辦了「新春行大運之大浪西遠足行」。
  • 參與校運會的健康一千米賽事。
  • 協助校方舉辦中五導修班及暑期中一銜接班,在即將來臨的暑假將組織代售舊書服務。
  • 除了每年舉辦的家長日外,今年舉辦了中一新生家長晚會,中三家長晚會之「選科講座」,中五級家長會之「與孩子迎戰會考」,另外為促進家長間的彼此交流,今年安排了中一、中二級家長黃昏茶聚,這些接觸的機會,大大加強了家校的共悉與合作。
  • 得家長委員及義工的努力,家長資員中心的運作及開放有進一步發展,現時逢星期五午飯時間開放,並安排每星期有主題活動,家長都十分投入,此中心大大加強了家長間的聯繫。
  • 另外家長義工也成為導師,開辦家長健康舞及穿珠手藝興趣班。
  • 在對抗SARS疫症入侵校園的事上,家長都積極地配合學校的措施,與校方交流校園衛生及學生保健等意見,並用具體行動表示對學校的支持,在四月停課期間,家長義工協助清潔課室,並於初中復課日協助學生有秩序地進入校園。此外,亦捐出港幣五千元支持校方「抗炎」。
  • 在「家長也敬師」活動上,家長義工更走進課室,向學生宣傳敬師的信息,鼓勵學生及家長寫敬師咭表達對老師的心意。
  • 校友會己於去年十一月的成立典禮暨第一次會員大會後順利誕生。任期兩年,丘頌云校長、黃堯姬老師、李白蘭老師擔任顧問。今屆校友會致力凝聚不同屆別的校友,建立聯絡網絡。相信在老師和校友積極支持下,會務定能有更具體的發展。
 
[上一頁] [下一頁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