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02-2003年度校務報告紀要專輯】第四頁
●學務工作
  • 本校一向致力發展平衡及多元的課程供同學修讀,並隨時代發展而不斷檢討,且因應需要而調整。
  • 今年是初中課程重整計劃的第三年,中一至中三已全面推行學段制,一年分為兩學段,學生在每學段修讀不同的科目組合。因此,學生在同一時期所修讀的科目較少,學習也更能集中和連貫,老師亦可進行較多元化的教學活動。
  • 推動閱讀是今年另一重點發展項目,為培養同學的閱讀興趣和習慣。我們每天早上安排了十五分鐘清晨閱讀時間,同學和老師都放下工作,一起閱讀,結果顯示大家都很投入,效果良好。
  • 組織閱讀學會,定期舉辦活動,包括分享讀書心得,選購書籍、參加講座和參觀大學圖書館等。本校圖書資源中心也作出了配合,不斷增加和更新藏書及視聽材料,另一方面則舉辦多項活動,如閱讀獎勵計劃、書展、圖書館課等,推動同學善用學校資源,廣泛地閱讀。
  • 一如往年,除課堂學習外,我們亦透過校內、校外不同的活動,包括展覽、攤位遊戲、比賽、考察、探訪、參觀等,擴闊學生的學習經驗和眼界,使同學對課題有更深刻的理解和體驗,提高學習興趣和激發積極性。
  • 十二月初的中三家長晚會,介紹了中四學科的基本資料及學生升上中四後的轉變和適應,讓同學及家長多點了解,協助他們適切地選科,並為入讀中四作好準備。
  • 家長日已於二月八日舉行,由老師個別接見家長,派發成績表,並幫助家長了解同學在校之學習情況。
  • 三、四月間,因非典型肺炎影響,學校停課。四月尾復課後,為免同學在校內感染,上課時間濃縮為半天。為免延誤學習,我們替同學擬定了停課期間的自學材料;另一方面,亦建構一網上討論平台,供學生和老師在學問功課方面交流討論,問難解惑。
    [上一頁] [下一頁]